电影急救站

我们是四个电影爱好者组成的电影安利小站!请多多点赞推荐评论,爱你们哟!❤

每一刻每一秒,世界又哭又笑

《何以为家/迦百农》

Dr.玉米菌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托尔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这句话似乎听了上千遍,这一次它真正的从文本中显现出来,赤裸裸的展现在世界眼前。我们应该扪心自问,是我们看的事实不够多还是我们根本就不在乎、不关心、不去看?世界上有多少人灵魂和肉体在痛苦挣扎而没有得到理解,世界上有多少孩子早早失去了童年而没有得到帮助,世界上有多少人遭遇不幸而没有得到安慰.......

导演娜丁·拉巴基在影像风格上将影片介于纪录片和故事片之间,在现实和诗意中穿梭,手持摄影,真实环境音,选择一批真实生活就是如此的人们出演,男主角赞恩是叙利亚难民;影片制作长达五年,前期准备三年,拍摄6个月,后期剪辑二年...所有这些让我们真实看到了平静世界另一端复杂矛盾的面貌-------家庭濒危、生活艰难、饮水困境、有些孩子如同大人,有些大人不像大人,让人不禁想问:这个世界究竟怎么了?!

而造成这一切的有很多因素,换言之今日所诞生的果来源于昨日种下的因。你无法定论影片中每个人的错,不是每个人都会教育、诚实、友好、礼貌而同时不是每个人生来都有一个安逸的环境、好的家庭使其生存成长。

“我希望大人们能听我说,我希望养不起孩子的大人不要生孩子。关于童年,我日后能记住的只有暴力、辱骂、殴打、链子、水管、皮带打在身上的感觉。他们说过最好听的话是:兔崽子滚出去、让开废物”

“生活根本就全是虱子,破鞋都比它华美,我活在地狱里不过是生活里煎熬的一块烂肉。生活是个千人骑万人乘的泼妇,我以为我们会成为好人,被人爱戴,可上帝根本不希望我们人被人爱,他希望我们是别人家的脏抹布”

这是影片中赞恩说的话,在这个孩子不像孩子,大人不像大人的世界,我们每个人能做的或许很微薄但是仍然要尝试着去帮助他人,怀着一颗大爱大同之心,坚定信仰,

Be nice Be gentle.

评论(2)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