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急救站

我们是四个电影爱好者组成的电影安利小站!请多多点赞推荐评论,爱你们哟!❤

  大家好,我是菠萝包,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部老电影《阳光美少女》,我蛮喜欢哥哥的生活态度的,所以今天想和大家说一下这部电影。

 大概故事就是7岁的奥利芙,戴眼镜,小肚腩,做一夜成名的美梦,坚信自己有朝一日能当选美国小姐。爸爸,推销成功学课程的讲师,相信“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成功者和失败者”,四处贩卖他的“成功九部曲”;哥哥,自闭男,崇拜尼采,为了考上飞行学院发哑誓,九个月没有同家人说话;舅舅,自称是美国最好的普鲁斯特研究学者,同性恋,恋人和同事跑掉、失业,自杀未遂,生活混乱;爷爷(阿兰·阿尔金饰),被养老院赶出来的老流氓,满嘴脏话、吸毒;妈妈,是这个疯狂家庭唯一正常的人。在家人的支持下,奥利芙参加了“阳光小美女”的选美比赛,一家人踏上了集体寻梦的旅程。(故事简介来源于豆瓣)

     我想讲的是影片的结尾, 奥利弗在台上跳着爷爷教的脱衣舞,评委们感到诧异,为什么诧异,是因为奥利弗是这个选美比赛中另类的存在,她外貌不符合,她戴着眼镜有着小肚子,而别的选手都拥有纤细苗条的身材,然后她在衣着还有才艺展示都不符合这个比赛。但是她还是参加了,在这个比赛里台下的评委和观众就是象征了主流的价值观,他们设置了游戏规则和评判标准,只有他们认为符合主流符合他们审美的才是最好的。但是难道真的美是只有他们认为的那种主流的美吗?不,我们要知道主流价值观是大众追求的,但是不是说只有符合才是美,我认为很多事物不是符合主流价值观,但是他们依旧非常美,不要将主流价值观作为自己评判一切的标准,学会自己思考。就例如这部电影一样首先我们要思考获得选美冠军真的那么值得骄傲么?“我”带着厚厚的眼镜,有小肚腩,头发没有做成大波浪发卷,不会向观众展示甜美迷人的微笑,有什么不可以?!为何我一定要符合你们的审美规则?哥哥说人生就像这场选美比赛,去他妈的选美比赛,去他妈的飞行学院,如果我想飞行的话,我自会找到其他的方法。这是我非常欣赏的生活态度,敢于和主流say no,敢于有自己的想法,活出最真实的自己,做自己想做的就好了,不要刻意迎合,反而迷失了自我。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