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急救站

我们是四个电影爱好者组成的电影安利小站!请多多点赞推荐评论,爱你们哟!❤

日剧推荐 | 《小说王》(纯安利向)

锵锵!又到了一月一次的天仇晚间安利环节!

今天我抛开长篇大论的推荐,就简单的几句话来安利一下今天的内容。

———————————————

想给大家安利的呢,是今天刚上映的日本电视剧《小说王》

因为是刚上的电视剧,而且也没有在中国有很大的宣传,所以手头掌握的资料不多。当初也是因为主演白滨亚岚是我喜欢的艺人,我才得知这个消息的,所以要在中国同步上映的消息一出我就立马关注了起来。(本来想读读原著,可惜因为没找到翻译版就放弃了)

———————————————

《小说王》改编自早见和真的人气小说,讲述作家吉田丰隆,过去曾获过一次大奖,但那之后并没有一飞冲天,当他感到自己才能有限准备放弃时,遇到了编辑小柳俊太郎,以及粉丝佐仓晴子,决心继续在创作上努力的故事。

目前只出了第一集,我也就只看了一集。

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日剧套路的故事。要不说怎么日本人自带中二气质呢,这种中二又热血的电视剧看的不少,但都很喜欢。

第一集看下来其实挺压抑的,吉田丰隆因为不擅长写通俗小说而被出版社拒绝,以至于10年来没有出过新的作品。这样一个现实的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的处境,无法不让人有一种设身处地的思考,现实就是这样。

我有很多喜欢的作者,不管是小说还是漫画,因为这个社会改变了,为了迎合做出了退步,放弃自己最擅长喜欢的题材风格,而去创作自己不擅长的作品。我以前问过一个漫画作者原因,她告诉我“你改变不了世界,你只能改变你自己。其实也是为了生活“

“为了生活”这一句话是多少人为了迎合社会而放弃自己的梦想所说出的无奈之语呀。

我特别喜欢里面吉田看着编辑俊太郎把自己10年前的小说标记,喜欢的地方,提意见的地方,都被用心标记,吉田流泪的这场戏。这好像之前的努力被认可,被人看到而感动的自己,这样的心情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所以很容易产生共鸣。这也很像我们电影急救站一样,从当时几个粉丝到现在500个粉丝,相信后面还会有更多人关注我们(期待地搓搓手)。

虽然知道影视作品的世界是假的,我们很多人没办法像吉田丰隆那样,找到知己一起实现成为”小说王“的梦想,但可以成为一种寄托不是吗?老套路是老套路,可这样的励志热血还是很棒,而且人们也需要。

———————————————

我不知道这个电视剧有没有能力像一些日剧一样大火,毕竟是个没有耳熟明星出演的小电视剧,但我真心觉得不错,现在在b站和优酷同时放送,希望各位小可爱们看看,肯定会有收获的!

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小安利,希望多多支持我们电影急救站!

小手点赞推荐,爱你们呀❤


评论(12)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